人歇机不歇 豫北多地组织“抢收服务队”投入麦收作业

来源:央视网 | 2023年06月06日 09:54:26
央视网 | 2023年06月06日 09:54:26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目前,河南省8500万亩小麦已收获过半,河南南部的南阳、信阳麦收基本结束,北部地区的小麦开始进入大面积机收。多地正抓住有利天气条件,统筹调度,昼夜不停抢收小麦。

在河南巩义市米河镇汇龙村的麦田里,农机手正驾驶着收割机来往穿梭。

巩义市米河镇汇龙村办公室主任 张集东:下一步,重点是保证晾晒。村里面集中把公共场地、公共道路腾出来,确保安全情况下晾晒小麦。

在郑州,当地农业部门已经动员全市127家农机合作社与乡镇和农户对接服务,郑州全市共出动联合收割机2612台。目前,郑州的220多万亩小麦,60%已经完成收获。

在豫北的卫辉市,应对天气变化,当地相关部门统筹调度收割机700多台、农机手1600多人,组织了多个小麦“抢收服务队”。趁着这两天天气放晴,各个“抢收服务队”迅速投入麦收作业,人歇机不歇,昼夜不停抢收小麦。

今年,卫辉小麦种植面积约50万亩,目前已经收割三成以上,预计6月10日前完成抢收。

编辑:刘洁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人歇机不歇 豫北多地组织“抢收服务队”投入麦收作业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