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庆祝“国家大米日” 推出七个新品种水稻

来源:中国新闻网 | 2023年06月06日 04:10:12
中国新闻网 | 2023年06月06日 04:10:12
原标题:泰国庆祝“国家大米日” 推出七个新品种水稻
正在加载

  中新社曼谷6月5日电 (记者 李映民)6月5日是泰国的“国家大米日”。为了推动大米种植,提高农业技术和质量,泰国农业与合作社部于5日至7日在泰国农业大学举办系列活动,并推出七个新品种水稻。

  泰国总理兼国防部长巴育5日发表讲话,向泰国全体农民送上祝福。他表示,水稻是泰国重要的经济作物,种植水稻是泰国人代代相传的生活方式之一。泰国农民是保障本国粮食生产及粮食安全的重要力量,也在世界水稻种植业中贡献着重要力量。

  巴育指出,目前还需要不断进行技术创新以提高水稻的质量和产量,更要以安全、环保的方式进行农业生产。

  泰国农业部稻米司司长纳塔吉空透露,今年稻米司将组织一项技术转让活动,旨在降低农业生产成本。有关部门还将在彭世洛水稻研究中心、呵叻府中央百货公司举办农业展览、学术论坛、农机使用示范、水稻知识问答比赛等活动。

  农业在泰国国民经济中占有重要地位,其中稻米是泰国主要的农产品,也是外汇收入的重要来源之一。

编辑:罗萌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泰国庆祝“国家大米日” 推出七个新品种水稻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