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伴生活!各地打造新型阅读文化空间 深入推进全民阅读

来源:央视网 | 2023年06月06日 16:08:16
央视网 | 2023年06月06日 16:08:16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书籍是文化传承的重要载体,记录着今古人文,映射出几千年来不同文化交往、交流、交融的历史。近年来,全国各地深入推进全民阅读,各具特色的书店和公共阅读空间不断丰富着读者的阅读体验,全民阅读蔚然成风。

广州:智能化图书馆打造新型阅读文化空间

这间位于广州地铁番禺广场站内的图书馆占地面积有80平方米,共藏有22类图书共8000余册,是广州图书馆的一个分馆。馆内设有借阅区、阅读区和休息区,并通过智能化自助借还机,实现全市公共图书馆通借通还,让读者在日常城市出行中也能有优质的阅读体验。

自2021年9月投用以来,广州图书馆·地铁番禺广场站自助分馆共借还图书9万余册,入馆人数超10万人次。近年来,当地积极推进公共文化服务与旅游交通的深度融合。

湖南浏阳:书香校园 共享书屋助力乡村教育

在湖南浏阳市古港镇和平完全小学的“共享书屋”,一场读书分享活动正在火热进行。这间“共享书屋”原来是一间闲置的活动室,2022年2月,浏阳市与当地新华书店合作在和平完全小学实施“书香校园·共享阅读”工程,投入数万元进行装修改造,为这方阅读空间配备了众多精读和泛读正版图书。

乡村振兴离不开乡村教育,课外阅读则是乡村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自2020年9月起,湖南浏阳市通过“书香校园·共享阅读”工程,共为全市225所乡村学校打造了“智慧共享书屋、书柜”,吸引近9万名学生参与到共享阅读中来,让地区较偏远、交通不太便利的乡村学校的师生也能随时随地享受丰富的阅读资源。

编辑:刘洁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书香伴生活!各地打造新型阅读文化空间 深入推进全民阅读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