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除地方保护和行政性垄断取得积极成效 有效促进国内循环畅通

来源:央视网 | 2023年06月05日 17:47:04
央视网 | 2023年06月05日 17:47:04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综合规划司司长朱剑桥今天(6月5日)表示,市场监管总局在破除地方保护和行政性垄断上持续发力,推动我国市场由大到强转变,取得了积极成效。

朱剑桥介绍,2022年以来,市场监管总局共审查增量政策措施16.37万件,清理各类存量政策措施45.2万件,废止修订、纠正违反2.04万件,聚焦市场反映较为集中的公用事业、政府采购、招投标等8个领域。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综合规划司司长 朱剑桥:办结78件行政性垄断案件,及时纠正指定交易、妨碍商品要素自由流通等不当市场干预行为,有效促进国内循环畅通。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完成了《反垄断法》修改,及时修订《制止滥用行政权力排除限制竞争行为规定》,研究起草了《公平竞争审查条例(征求意见稿)》,公平竞争法律制度规则更加完备。下一步,市场监管总局将加快推动《公平竞争审查条例》制定工作。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综合规划司司长 朱剑桥:组织开展妨碍全国统一大市场和公平竞争的政策措施专项清理,深入开展民生领域反垄断执法专项行动,持续开展竞争倡导,促进商品要素资源在更大范围内畅通流动,加快推进全国统一大市场建设。

编辑:陈平丽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破除地方保护和行政性垄断取得积极成效 有效促进国内循环畅通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