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阴雨天赛跑 各地小麦抢收正在进行中

来源:央视网 | 2023年06月02日 00:08:12
央视网 | 2023年06月02日 00:08:12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眼下,各地小麦陆续进入收割季,但是近期持续的阴雨天气对小麦收割带来影响。为了确保粮食颗粒归仓,各地纷纷与阴雨天赛跑,一场对小麦的全面抢收正在进行中。

山西运城:与阴雨天赛跑 夏夜抢收小麦

昨晚(5月31日)9时开始,在山西运城的解州镇曲村,多台联合收割机穿梭在麦田间,连夜展开小麦抢收。据了解,山西运城是我国北方传统粮食主产区之一,小麦种植面积达到439万亩,但当地近期遭遇持续阴雨天气,给小麦收割带来影响。当地积极调配各种机械,昼夜不停助力农民抢收小麦。

陕西蒲城:趁晴抢收 履带式收割机解难题

近期遭遇持续降雨的还有陕西。在渭南市蒲城县,当地趁着天气放晴,抓紧时机,迅速展开抢收作业。雨后难以进地,履带式收割机成为解决问题的利器。今年,陕西渭南冬小麦种植面积达到446.5万亩,当地抢抓晴好天气,组织农机手轮班作业,成熟一亩,抢收一亩,加快夏收进度。

安徽阜南:机收减损大比武 确保颗粒归仓

确保颗粒归仓,除了要及时抢收,还要注意在抢收中减损。在安徽阜南,今天就举办了一场机收减损大比武。十名选拔出来的农机手,驾驶着不同型号的联合收割机,在规定时间、区域内进行收割作业。

编辑:陈平丽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与阴雨天赛跑 各地小麦抢收正在进行中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