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一重点排污公司篡改自动监测数据 2人被刑拘

来源:中国新闻网 | 2023年05月31日 17:01:12
中国新闻网 | 2023年05月31日 17:01:12
原标题:巴彦淖尔一重点排污公司篡改自动监测数据 2人被刑拘
正在加载

  中新网巴彦淖尔5月31日电(记者 张林虎)担心二氧化硫超标被处罚,内蒙古自治区一重点排污公司竟私自篡改自动监测数据。31日,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市杭锦后旗公安局获悉,2名涉事人员被刑拘。

  5月12日,杭锦后旗公安局环食药侦大队接到巴彦淖尔市生态环境局移交线索称:在对内蒙古某固危废环境治理有限公司开展日常巡查时,发现该公司排污设备数据异常,尾吸塔烟气在线检测设备烟气气态样管未正常连接,被人为拔开,管口用绿色胶布封堵。

  接到线索后,杭锦后旗公安局立即展开调查,并将该公司总经理赵某和生产班长姜某传唤接受讯问。

  经查,该公司在生产硫酸过程中,赵某担心排放的尾气里二氧化硫超标被环保部门处罚,便指使姜某将烟筒上连接检测设备的管子拔开,造成一个多小时二氧化硫监测数据值为零,该公司的行为已涉嫌污染环境罪。

  目前,杭锦后旗公安局已对二人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编辑:杨雯珺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巴彦淖尔一重点排污公司篡改自动监测数据 2人被刑拘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