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中小企业质量标准品牌服务“把脉问诊” 以好质量换好销量

来源:央视网 | 2023年05月31日 10:21:06
央视网 | 2023年05月31日 10:21:06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5月30日,质量标准品牌赋值中小企业专项行动产业集群全国行在江苏昆山启动,并且发布了助力中小企业产业集群发展专项服务包。

  专项服务包聚焦当地中小企业产业集群发展现状和特点,针对重点产业提供绿色低碳评价、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创新产品认证、品牌培育管理体系认证等诸多服务内容。

  据了解,活动期间,将挑选中小企业产业集群发展突出的地区,组织当地中小企业开展质量标准品牌服务“把脉问诊”交流会,为不同类型、不同发展阶段的中小企业提供个性化解决方案。

  专项行动助力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

  当前,部分中小企业的产品在性能、可靠性等方面还存在有差距,往往处于价值链的低端环节。质量标准品牌的助力对于推动中小企业更好发展将起到什么样的作用?

  不久前,江苏徐州启动了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行动,利用互联网、大数据等新技术变革传统的认证技术和监管方式,为企业质量“把脉”,并开出质量提升的“良方”。

  这家当地的汽车零部件制造企业就是获益的一家中小企业。早在10多年前,公司就采用了汽车行业质量管理体系。但随着汽车产业的不断发展,原有的质量管理体系已经逐渐落伍,亟须提档升级。

  当地政府了解情况后,邀请专业技术帮扶机构为企业进行汽车行业最新标准、质量管理等方面的指导和培训,这也倒逼企业进行质量管控和提升。

  以好质量换来好销量。这家徐州的木制品企业2023年以来在当地政府的帮助下,积极参与质量提升行动,逐一破解胶合板分层等质量核心问题,并优化了生产车间布局。企业的良品率也由2012年的90.4%提升到目前的93.6%,单位产品的成本也降低了13元。

  截至目前,江苏徐州已对134家小微企业进行了质量管理体系认证精准提升。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为中小企业质量标准品牌服务“把脉问诊” 以好质量换好销量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