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后保粮!南阳投入445台烘干设备确保小麦收获质量

来源:央视网 | 2023年05月31日 15:54:21
央视网 | 2023年05月31日 15:54:21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5月底,河南南阳市的小麦陆续进入收获期,这也是夺取夏粮丰收的关键时期。而连日来出现的大范围持续阴雨天气,导致一些地方麦田积水,小麦出现萌动、发芽。为确保夏粮丰产丰收,南阳市内乡、方城等十三个县(市区)在积极协调适合雨天作业的收割机开展抢收小麦的同时,迅速组织农民合作社、农机服务组织启用烘干设备,对收获湿度较大的小麦进行烘干作业。

  目前,南阳各地445台(套)烘干设备已全力投入到抢收湿粮烘干工作中,有效降低夏粮霉变减损,确保抢收的小麦及时烘干入库。据了解,截至5月30日17时,南阳市已收获小麦298.1万亩,占全市小麦种植面积的27.2%。(报道员 徐晓霁)

编辑:陈诗君 责任编辑:索刚雷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雨后保粮!南阳投入445台烘干设备确保小麦收获质量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