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军事侦察卫星发射发生意外

来源:新华社 | 2023年05月31日 13:26:17
新华社 | 2023年05月31日 13:26:17
原标题:朝鲜军事侦察卫星发射发生意外
正在加载

  新华社首尔5月31日电 据朝中社报道,朝鲜5月31日开展的军事侦察卫星发射活动发生意外,卫星运载火箭第二级发动机失灵并丧失动力,坠入朝鲜西部海域。

  报道说,当天6时27分(北京时间5时27分),朝鲜“千里马-1”型新型卫星运载火箭搭载“万里镜-1”号军事侦察卫星,在平安北道铁山郡西海卫星发射场按计划发射升空。运载火箭起初飞行正常,但在火箭第一级分离后,第二级发动机失灵并丧失推进力,后坠入朝鲜西部海域。

  朝鲜国家宇宙开发局说,事故原因在于运载火箭上的新型发动机系统缺乏可靠性和稳定性,燃料特性不稳定,相关科技人员和专家已着手对事故具体原因展开调查。

  朝鲜国家宇宙开发局表示,将具体排查发射卫星时出现的严重问题,尽快采取相关科技攻关措施,经各部分试验后,将在短期内尽快进行第二次发射。

编辑:杨雯珺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朝鲜军事侦察卫星发射发生意外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