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气象台5月29日18时发布台风蓝色预警

来源:央视网 | 2023年05月29日 18:12:56
央视网 | 2023年05月29日 18:12:56
原标题:
正在加载

  中央气象台5月29日18时发布台风蓝色预警:今年第2号台风“玛娃”(Mawar)(强台风级)的中心今天(29日)下午5点钟位于我国台湾省花莲市东南方大约64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就是北纬19.6度、东经125.7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4级(45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50百帕,七级风圈半径450-550公里,十级风圈半径180-230公里,十二级风圈半径80-120公里。

  预计,“玛娃”将以每小时5-10公里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向台湾以东洋面靠近,31日以后逐渐转向偏北到东北方向移动,趋向琉球群岛南部海面,强度逐渐减弱。

  大风预报: 29日20时至30日20时,台湾以东洋面、巴士海峡、台湾海峡、南海东北部、东海南部、台湾岛及其沿海、福建沿海将出现6-8级大风,台湾岛东南洋面和巴士海峡东部的风力可达9-10级,阵风11-12级,台风中心经过的附近海面风力可达11-14级,阵风15-16级。

  降水预报:29日20时至30日20时,台湾岛东部部分地区将有大雨,局部暴雨(50-70毫米)。

  防御指南:

  1.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台风抢险应急工作。

  2.相关水域水上作业和过往船舶应当回港避风,加固港口设施,防止船舶走锚、搁浅和碰撞。

  3.停止室内外大型集会和高空等户外危险作业。

  4.加固或者拆除易被风吹动的搭建物,人员切勿随意外出,应尽可能待在防风安全的地方,确保老人小孩留在家中最安全的地方,危房人员及时转移。当台风中心经过时风力会减小或者静止一段时间,切记强风将会突然吹袭,应当继续留在安全处避风,危房人员及时转移。

  5.相关地区应当注意防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




编辑:戴萌萌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中央气象台5月29日18时发布台风蓝色预警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