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山洪、地质灾害预警齐发 安徽这些地区注意防范

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 | 2023年05月26日 17:50:40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 | 2023年05月26日 17:50:40
原标题:
正在加载

  今天(5月26日)16时,安徽省气象台发布暴雨蓝色预警,未来24小时,阜阳、蚌埠、六安、安庆、铜陵、芜湖、马鞍山、滁州、宿州、亳州等市县降水量将超过50毫米,并伴有雷电、短时强降雨、雷电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同时,安徽省水利厅、安徽省气象局、安徽省应急管理厅联合发布山洪灾害气象预警,预计5月26日20时至5月27日20时,安庆市岳西县、潜山市、桐城市、怀宁县、太湖县,六安市霍山县、金寨县,马鞍山市博望区可能发生山洪灾害(Ⅳ级,蓝色预警)。其他地区也可能因局地短历时强降水引发山洪灾害。

  此外,安徽省发布地质灾害预警,5月26日20时—5月27日20时,橙色预警区为:安庆市的岳西县、太湖县、宿松县,六安市的金寨县、霍山县请加强防范,同时做好灾害隐患点上人员转移准备工作;黄色预警区为:六安市市区、舒城县,安庆市市区、怀宁县、望江县、桐城市、潜山市,合肥市的蜀山区、包河区、瑶海区、肥西县、肥东县、庐江县、巢湖市,滁州市市区、全椒县、来安县、天长市,马鞍山市的和县、含山县,芜湖市的无为市、鸠江区,铜陵市的枞阳县、义安区、郊区,池州市的贵池区。

  提醒安徽各地注意防范,并加强隐患巡查和排查,同时密切关注降雨情况,强化山洪灾害监测,及时发布预警信息,提前组织群众转移避险,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总台记者 李屹)

编辑:杨雯珺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暴雨、山洪、地质灾害预警齐发 安徽这些地区注意防范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