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5年我国将基本实现垃圾分类全覆盖

来源:央视网 | 2023年05月23日 20:26:04
央视网 | 2023年05月23日 20:26:04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5月22日—28日是首届全国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今天(5月23日)表示,随着我国垃圾分类工作持续推进,今年年底前,地级及以上城市居民小区垃圾分类覆盖率要达到90%以上。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最新数据显示,297个地级以上城市已全面实施生活垃圾分类,居民小区平均覆盖率达到82.5%,垃圾分类管理制度不断完善,垃圾资源化利用水平实现较大提升,人人参与垃圾分类的良好氛围正在逐步形成。按照计划,今年年底前,要力争地级及以上城市居民小区垃圾分类覆盖率达到90%以上,2025年年底前基本实现全覆盖。

  今年,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将启动《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城市垃圾管理办法》等修订工作,进一步细化完善垃圾分类法规制度体系。目前,福建、河北、山东等20个省、自治区,上海、广州等173个城市,都已出台了地方性法规、政府规章。

编辑:郭倩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2025年我国将基本实现垃圾分类全覆盖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