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媒体:1年20本书,马来西亚人越来越爱阅读

来源:环球时报 | 2023年05月22日 17:48:09
环球时报 | 2023年05月22日 17:48:09
原标题:马来西亚媒体:1年20本书,马来西亚人越来越爱阅读
正在加载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马来西亚人的图书阅读量正在逐年增加,如今该国民众平均每人每年阅读20本书,这是马政府大力推动图书馆建设的结果。

  据马来西亚《星报》21日报道,根据马来西亚国家图书馆和国家团结部联合开展的统计结果表明,马来西亚人对阅读的兴趣越来越大。1996年和2005年进行的类似研究表明,10岁以上的马来西亚人的年阅读数只有10本。近期的研究显示,2014年涨到15本,今年则达到20本。2021年,马来西亚国家图书馆共借出69万本书籍,其中小说类读物占34.5%,位列榜首。

  报道称,这项关于马来西亚人阅读习惯的研究已持续多年,本年度的研究于3月6日开始,调查对象为10万受访群众。目前公布的阅读数据还只是初期分析结果,更为详细的最终分析将在6月底公布。(吕  克)

编辑:杨雯珺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马来西亚媒体:1年20本书,马来西亚人越来越爱阅读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