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推广智能化育苗播种 省力又提效

来源:央视网 | 2023年05月05日 15:51:28
央视网 | 2023年05月05日 15:51:28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这几天,内蒙古各地春耕春播工作进入了繁忙期,在现代智能化育苗播种机、机械化播种等现代科技手段的助力下,育苗播种过程变得快捷且高效。

在内蒙古赤峰市一个蔬菜温室大棚里,工人们正在育苗流水线旁忙碌着。现代智能化育苗播种机内,一个个西红柿种盘被快速制作完成。这些种子在育苗生产线上处理完成后,将进入育苗温床系统,接受自动化的喷水、施肥。通过智能控制系统可以保证种苗的出芽率和成活率。工人们只需要查看并记录种苗的生长情况,再通过秧苗培育控制系统调节室内温度、湿度和光照等,就可以确保秧苗在最佳环境下快速生长。

这些已经成功出苗的是辣椒苗,眼下长势喜人。

在乌兰察布,马铃薯种薯繁育配备了植保监测系统,具有智能监测预警、实时监控和气象监测等功能;玉米种植则配备了密植滴灌机械化技术模式,实现了导航精准播种、苗期控制水肥投入、加强病虫防治等技术措施,实现玉米的高产目标。

据内蒙古自治区农情调度,截至5月4日,全区农资、农机已全部到位,粮食作物已播种1900多万亩。

编辑:陈平丽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内蒙古推广智能化育苗播种 省力又提效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