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防长:联邦国防军武器装备缺口至2030年无法弥补

来源:中国新闻网 | 2023年04月02日 18:57:56
中国新闻网 | 2023年04月02日 18:57:56
原标题:德国防长:联邦国防军武器装备缺口至2030年无法弥补
正在加载

  中新社柏林4月2日电 《星期日世界报》1日刊登了对德国国防部长鲍里斯·皮斯托留斯(Boris Pistorius)的专访文章。他在采访中表示,德国联邦国防军武器装备缺口直到2030年都无法得到完全弥补。除了已宣布提供的坦克,目前来看不会向乌克兰提供更多豹式坦克。

  报道称,冷战结束以来,德国联邦国防军数十年来投资不足,如今向乌克兰提供武器也撕裂了联邦国防军武器装备缺口。

  谈及对乌克兰军援问题,皮斯托留斯表示,除了已宣布提供的坦克,目前来看不会提供更多豹式坦克。

  他称,德国正在与波兰和其他盟友一起提供两个营的“豹2”坦克,这大约超过60辆。到明年,将增加多达四个营的“豹1”坦克,这又超过100辆。美国和英国也将提供主战坦克。从中期来看,目前提供的军援可以满足乌克兰的需求,关键是使用得当。

  “需要明确的是,像其他国家一样,我们的库存有限。作为联邦国防部长,我不能把所有东西都交出去。”皮斯托留斯表示,(武器援助)不应超过一定的限制。

  皮斯托留斯还指出,德国联邦国防军有三项任务,即国防和联盟防御,以及国际危机行动。为实现这些任务,联邦国防军需要技能,并以物资和人员为后盾。

编辑:罗萌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德国防长:联邦国防军武器装备缺口至2030年无法弥补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