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部:“十四五”末将实现全国基本殡葬服务设施所有县市全覆盖目标

来源:央视新闻 | 2023年03月31日 11:33:09
央视新闻 | 2023年03月31日 11:33:09
原标题:
正在加载

记者今天(31日)从民政部今年第一季度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十三五”以来,国家累计安排中央预算内资金51.5亿元补助殡仪馆、公益性骨灰堂等建设项目和火化炉等设备购置项目。民政部本级福彩公益金累计支出近7.7亿元支持中西部地区和参照中西部地区政策的东部省份殡葬基础设施设备更新改造项目。近年来,各地也不断加大财政投入力度,支持殡葬服务设施建设。

目前,全国共有殡仪馆2100多个、殡仪服务站1300多个、公益性公墓(含农村公益性墓地)71000多个、经营性公墓2400多个、公益性骨灰堂14000多个。随着各地不断加快殡葬服务设施建设,不断优化殡葬服务设施布局,全国基本殡葬公共服务体系逐步完善,到“十四五”末,推动实现全国基本殡葬服务设施所有县市全覆盖目标,为推进和深化殡葬改革提供基础保障。

(总台央视记者 李玉梅)

编辑:陈诗文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民政部:“十四五”末将实现全国基本殡葬服务设施所有县市全覆盖目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