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纪委连打三“虎”:换届中未连任江西省委常委的殷美根被查

来源:澎湃新闻 | 2023年03月29日 14:47:01
澎湃新闻 | 2023年03月29日 14:47:01
原标题:中纪委连打三“虎”:换届中未连任江西省委常委的殷美根被查
正在加载

  3月29日早间,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再打“虎”。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当日9时刊发消息称,江西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殷美根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殷美根,男,汉族,1963年8月出生,江西南昌人,1985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5年7月参加工作,工商管理硕士。

  殷美根长期在江西工作,曾任江西省经济贸易委员会能源处处长、技术进步与装备处处长,江西省经济贸易委员会副主任,九江市委常委、副市长,九江市委副书记、市长,九江市委书记,江西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党组成员,江西省委常委、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党组成员兼南昌市委书记、赣江新区党工委书记,江西省委常委、南昌市委书记、赣江新区党工委书记等职。

  2020年3月,殷美根不再担任南昌市委书记,后出任江西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

  2021年11月江西省委换届后,不再担任省委常委的殷美根继续担任江西省副省长,直至今年1月当选江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3月27日以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3天连打三“虎”。早前,贵州省政协党组成员、原副主席李再勇,山东省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孙述涛宣告被查。

  包括李再勇、孙述涛、殷美根在内,今年已有13名中管干部宣告被查。

  此前落马的10人分别是: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王雪峰,国家烟草专卖局原党组成员、副局长何泽华,山东省青岛市政协主席汲斌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常委、副司令员焦小平,湖南省政协党组成员、原副主席易鹏飞,辽宁省大连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郝宏军,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原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李东,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党组原副书记郑洪,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原副书记、银川市委原书记姜志刚,中央统战部原副部长、国家宗教事务局原局长崔茂虎。

编辑:程祥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中纪委连打三“虎”:换届中未连任江西省委常委的殷美根被查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