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开高走 全国旅游市场呈现持续回暖态势

来源:央视网 | 2023年03月29日 10:54:44
央视网 | 2023年03月29日 10:54:44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春暖花开,我国旅游市场快速升温,本地游、周边游、跨省游、出境游都开始有序复苏,全国旅游市场呈现出“稳开高走持续回暖”的态势。据文化和旅游部数据中心近日测算,预计2023年,我国国内旅游人数约为45.5亿人次,同比增长约80%;实现国内旅游收入约4万亿元,同比增长约95%。即将到来的第二季度将迎来清明、“五一”、端午等多个出游节点,面对旅游市场快速复苏,各地正在加快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京津冀地区今年首趟旅游专列发出

昨天(3月28日),今年京津冀地区首趟旅游专列从北京丰台站发出。

一共有400名旅客登上旅游列车,他们将在8天的时间里前往江西、福建、安徽等省。其中,黄山、千岛湖等景点是线路上的亮点。

全列选用四人包厢式车体,保证私密性的同时,舒适性提高。全列均为专列游客,中途不上下其他旅客,进一步提升专列的安全性。

此外,列车配备了随车医生。针对旅游团中的老人、儿童等分众人群,专列邀请两名医护人员全程跟团,为游客提供保健知识、紧急救助等服务。

       未来,国铁集团还将加大铁路产品供给。中铁旅集团计划在今年内开行四川、湖北等方向70趟旅游专列。

       新疆开行首列环塔克拉玛干沙漠铁路旅游专列

       近日,搭载523名游客的Y936次“环塔之旅·非凡印记”旅游专列从乌鲁木齐站缓缓启程,开启了为期11天的环塔克拉玛干沙漠之旅。据了解 ,环塔克拉玛干沙漠旅游专列全程近4000公里,是目前新疆铁路旅游线路中最长的一条。今年计划开行18列,每列接待500多名游客,开行时间根据新疆不同季节不同美景进行调整。

海南三亚旅游饭店机场航班均呈高位运行

进入3月,海南旅游市场越来越热,抽样调查显示,3月中旬,三亚旅游饭店平均入住率超过80%,同比提高60多个百分点。与此同时,三亚机场也一直处于高位运行状态,截至3月26日,三亚机场今年累计完成航班起降超过3.5万架次,旅客吞吐量超590万人次,同比2022年分别增长19.5%、46.0%,同比2019年分别增长5.8%、0.4%。

编辑:刘珊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稳开高走 全国旅游市场呈现持续回暖态势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