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田纳西小学枪击事件凶手患有情绪障碍,曾合法购买7件武器

来源:澎湃新闻 | 2023年03月29日 16:04:41
澎湃新闻 | 2023年03月29日 16:04:41
原标题:美田纳西小学枪击事件凶手患有情绪障碍,曾合法购买7件武器
正在加载

  当地时间3月27日上午,一名全副武装的28岁枪手在美国田纳西州一所小学开枪射击,导致三名儿童和三名学校员工死亡。警方称嫌疑人此前正因情绪障碍接受治疗。近年来,嫌疑人在田纳西州合法购买了7件武器。

  遇害者

  据美联社和路透社报道,28日,纳什维尔警方发布了枪击案现场视频,经过剪辑的监控录像中可以看到嫌疑人与警方对峙并被击毙的过程。警方称,从接到报警电话到警察到达现场大约用时8分钟。

  此次枪击事件发生在田纳西州纳什维尔的一座基督教学校,嫌疑人奥黛丽·伊丽莎白·黑尔 (Audrey Elizabeth Hale)曾是该校学生。嫌疑人绘制了学校的详细地图,并在进行枪击之前对学校建筑物进行监视。

  警方发言人唐·亚伦(Don Aaron)在新闻发布会上称,嫌疑人并非针对具体某一名受害者,但确实针对“这所学校,这座教堂大楼”。

  警方称,嫌疑人在2020年10月至2022年6月期间从当地五家枪支商店合法购买了七支枪支。其中三支被用于此次枪击事件。

  纳什维尔大都会警察局局长约翰·德雷克(John Drake)称,案发之前嫌疑人正因“未公开的情绪障碍”接受医生治疗,此前嫌疑人从未因自杀或杀人倾向进入警方视野。

  根据田纳西州法律,精神疾病不构成警察没收公民武器的理由,除非公民被法院认定为精神上无行为能力,依法被送往精神病院,或因精神缺陷受到监护。仅仅因情绪障碍接受医生的治疗并不能达到这一条件。

  对于凶手的性别,27日早些时候,警方确认嫌疑人是一名女性。当天晚些时候,警察局长称嫌疑人是跨性别者。在28日回复媒体采访的一封电子邮件中,警方发言人克里斯汀·芒福德 (Kristin Mumford) 称,嫌疑人“出生时被指为女性,但在社交平台资料中使用了男性代词”。

编辑:苏璇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美田纳西小学枪击事件凶手患有情绪障碍,曾合法购买7件武器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