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坛整肃风暴:机动巡视刚亮剑,足协前副主席于洪臣等2人被查

来源:澎湃新闻 | 2023年03月29日 20:45:20
澎湃新闻 | 2023年03月29日 20:45:20
原标题:足坛整肃风暴:机动巡视刚亮剑,足协前副主席于洪臣等2人被查
正在加载

  中国足球领域掀起的整肃风暴引发社会舆论高度关注。

  3月29日早间,国家体育总局网站接连发布两条消息——中国田径协会主席于洪臣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家体育总局纪检监察组和湖北省监委审查调查;中超联赛有限责任公司原总经理董铮涉嫌严重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家体育总局纪检监察组和湖北省监委监察调查。

  需要指出的是,于洪臣曾任中国足协副主席、中超公司董事长,中国足协专职执委等职务,2017年调任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党委书记。

  当下,中国足坛反腐正在持续推进。稍早前的3月24日上午,体育总局官网接连发布两条消息: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主任王小平涉嫌严重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家体育总局纪检监察组和湖北省监委监察调查;中国足协竞赛部部长黄松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家体育总局纪检监察组和湖北省监委审查调查。

  另外,自去年11月以来,国足原主教练李铁,中国足球协会第十一届执委会成员、原秘书长刘奕,中国足球协会常务副秘书长兼国家队管理部部长陈永亮以及中国足球协会主席、党委副书记陈戌源等人已接连宣告被查。

  值得一提的是,3月27日晚,新华社公布了二十届中央第一轮巡视对象。经党中央批准,二十届中央第一轮巡视将对30家中管企业党组开展常规巡视,对5家中管金融企业党委开展巡视“回头看”,对国家体育总局党组开展机动巡视。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希强调,对国家体育总局开展机动巡视,要聚焦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贯彻落实体育强国建设重大决策部署情况,深入查找、推动解决体育领域特别是足球领域腐败问题和深层次体制机制问题,为建设体育强国提供有力保障。

编辑:程祥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足坛整肃风暴:机动巡视刚亮剑,足协前副主席于洪臣等2人被查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