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家园|汶川青少年活动中心,牢记抗震救灾精神

来源:央视网 | 2023年03月28日 11:01:53
央视网 | 2023年03月28日 11:01:53
原标题:
正在加载

  “我们的家园”网络主题活动(四川站)走进四川省阿坝州汶川县。从成都出发,沿着都汶高速跨过奔腾的岷江,只需90分钟车程便能抵达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汶川县映秀镇。

  “映秀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于2011年6月建成投入使用,共有三层建筑,总建筑面积4597平方米”。

  2022年4月,经升级改造后再次开馆,更名为“汶川青少年活动中心”,内设有立魂馆、固魂馆、强魂馆。该中心自投入使用以来,累计开展爱国主义教育1000余场,服务青少年70余万人次,常年举办爱国主义教育主题实践活动、研学活动、培训活动、公益活动等,先后被授予“四川省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四川省青少年生命教育基地”“四川省少先队实践教育基地”。

  目前,该中心已发展成为弘扬青少年抗震救灾精神的重要阵地和服务青少年健康成长的重要场所。

  此外在打造宣教平台方面,四川打造了汶川特大地震纪念馆等省级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基地和红军长征彝海结盟遗址、昭觉县三岔河镇三河村等56个省级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和市、县各级命名的教育基地,以及少数民族流动人口国家通用语言文化政策暨技能培训基地。四川将民族团结进步教育与党史教育、普法宣传、中华文化教育、科学普及、就业创业培训等紧密结合,在讲好中华民族共同体故事,深入实施各族青少年交流计划、各族群众互嵌式发展计划、旅游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三项交流计划”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杜博龙 摄像:张土昌)

编辑:钱景童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我们的家园|汶川青少年活动中心,牢记抗震救灾精神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