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航日本!江苏南通吕四起步港区首条集装箱国际航线正式开通

来源:央视新闻 | 2023年03月25日 16:13:19
央视新闻 | 2023年03月25日 16:13:19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呜——”随着一声嘹亮的汽笛声,今天(3月25日)上午,“新太平”轮顺利靠泊江苏南通吕四起步港区。该轮本航次计划从吕四起步港区装货后直航日本,这也标志着通州湾新出海口吕四起步港区首条集装箱国际航线正式开通。

“它不但是我们公司外贸航线的首发班轮,也是我们码头从去年10月26日开港后,靠泊的第一艘国际航线集装箱运输船!”江苏沪通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本次“新太平”轮从南京港出发,途经张家港,在到吕四港前,相关单位积极协调,结合码头安全管理现状和港区水域通航条件,制定科学可靠的安全保障方案和应急预案,以确保其作业安全高效。

码头上,一个个集装箱在5G无人集卡、自动化岸桥、自动化轨道吊装卸的全自动化作业中,被迅速有序地安置上船。下午2时,该轮即完成相关手续登记和货物装载工作,在南通海事局海巡艇的精心维护下缓缓驶离码头。

此次日本航线的开通将为吕四当地及苏中、苏北地区集装箱外贸运输提供全新的物流运输路线选择,能有效助力企业降低物流运输综合成本,为吕四港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加快进程,全力助推通州湾新出海口成为江苏沿海发展新的重要增长极。(总台记者 唐高林)

编辑:苏璇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直航日本!江苏南通吕四起步港区首条集装箱国际航线正式开通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