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全面推行专业技术人员职称电子证书

来源:新华网 | 2023年03月25日 18:44:55
新华网 | 2023年03月25日 18:44:55
原标题:云南全面推行专业技术人员职称电子证书
正在加载

  新华社昆明3月25日电(记者林碧锋)为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云南省人社厅近日印发通知,明确2022年以来全省范围内经各评审委员会评审、用人单位考核认定和资格确认取得的初、中、高级职称,全面推行职称电子证书,实现“人才少跑腿,信息多跑路”。

  据云南省人社厅介绍,专业技术人员职称电子证书表明持证人员取得相应职称,与原纸质职称证书具有同等效力。推行电子证书后,取消了申领、制证等中间环节,领取、补办更加便捷,服务效能大幅提升。

  2023年4月1日起,相关单位或人员可登录云南省专业技术人才管理服务信息平台下载和查询验证职称电子证书;可通过平台首页职称证书查询栏目或直接扫描职称电子证书二维码进行查验。

  据介绍,专业技术人员职称电子证书启用后,云南将不再发放、补办纸质证书,原颁发的纸质证书依然有效。专业技术人员须严格规范使用职称电子证书,严禁伪造、篡改、挂证、滥用,违规行为查证属实的,记入诚信档案,按照相关规定处理,涉及犯罪的,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编辑:苏璇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云南全面推行专业技术人员职称电子证书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