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旅行中的妈妈和女儿聊天像“甲方老板”
微现场 央视网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4日 19:19

央视网消息(记者 豆瑞华 弟辰晨):近日,广东深圳,张同学的爸妈跟着旅行团在西北大环线旅行,张同学在家给爸妈当专属后期,每天按照父母的需求P图、剪视频。网友:妈妈每天提需求的方式像“甲方老板”。

张同学今年25岁,大学学的是汉语言文学专业。这次她是一边自学探索,一边帮父母完成他们的需求。“看到他们好的反馈我也是成就感满满,他们很相信我的技术。”

张同学的父母已退休,之前是个体户,说话方式比较“结果导向”。张同学表示,爸妈每天拍视频、拍照片拍得手机快没电,所以说话就很言简意赅。等他们手机电量充足的时候还是会认真回复她的夸赞。

有网友评价妈妈说话像“甲方老板”,张同学认为,父母能和孩子直接提需求的沟通方式她很喜欢,可以让家庭氛围更活泼。“很多家长他不会直接求助孩子,觉得和孩子有壁垒”。

“爸妈他们年轻的时候也是会追赶潮流,只是现在时代变化速度太快,他们的脚步变慢,学习能力变慢了。”张同学会主动带父母去接触现在的互联网,希望父母的生活可以有更多的乐趣。张同学表示,妈妈是个特别热爱生活的人,她的座右铭是:“一代人终将老去,但总有人正年轻”,每个年龄段的人都应该有自己的风景。

编辑:豆瑞华责任编辑:于晓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