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丈夫出差把“江南的春天”带回家送给妻子
微现场 央视网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6日 13:40

央视网消息:“那边春来得早些,你也便急急带给我看。”近日,傅先生去江浙等地出差,看到江南的桃花盛开,便捡拾了一枝桃花放进矿泉水瓶里,乘坐高铁一路小心保护,回到了河北保定后他将桃花作为礼物送给妻子王女士。取出花枝的刹那,夫妻两人默契地说出诗句“江南无所有,聊赠一枝春”。

王女士是一名作家,傅先生是一名律师,他们最初结缘于一次偶然的网络对诗,日常生活中,看到美好的事物时,他们也常会即兴有感而发。王女士表示,可能就是因为对诗词的共同爱好,两人对美好事物的感知也敏感一些。平时丈夫出差,很喜欢在出差地给她寄信,用文字带她共同领略当地的美好风光。

在王女士眼中,傅先生其实并不算一个懂浪漫的人,只是发乎心而做事。这次他去江南地区出差,想到河北天气还冷,桃花没有完全开,就想到把“江南的春天”带回家,希望能为妻子带回诗句中的意境。

编辑:豆瑞华责任编辑:于晓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