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社部:就业形势将持续回暖 保持总体稳定

来源:央视网 | 2023年03月02日 10:52:36
央视网 | 2023年03月02日 10:52:36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3月2日,国新办举行“权威部门话开局”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请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介绍就业和社会保障工作情况。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长王晓萍表示,随着经济运行整体好转,就业形势将持续回暖,保持总体稳定。

  王晓萍表示,与此同时,我们也要看到,就业总量压力依然存在。2023年,高校毕业生将达到1158万人,招工难、就业难并存的结构性矛盾依然突出,普工难招、技术工人短缺。老百姓在求职就业中还面临着急难愁盼问题,希望有更充分的就业机会,更合理的劳动报酬,更可靠的社会保障,这些都是我们努力的方向。

  王晓萍介绍,从今年前两个月的情况来看,就业市场平稳有序,好于预期。和往年相比,主要有三个特点:一是劳动者外出早。大年初一开始,农民工就已经陆续外出,期盼早返岗、早复工。二是企业招工早。很多企业节前就提早启动劳务洽谈,节后立即组织定向输送,期盼早开工、早生产。三是招聘活动火热。各地招聘现场人头攒动、熙熙攘攘,进场求职人数大幅增加。截至2月底,已累计举办各类招聘服务活动4.6万场,发布岗位3200万个。今年的就业有了良好开局。

编辑:苏璇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人社部:就业形势将持续回暖 保持总体稳定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