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进入产业化发展“快车道” 赋能农业春耕更轻松

来源:央视网 | 2023年02月20日 10:37:05
央视网 | 2023年02月20日 10:37:05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目前,我国有40余颗北斗导航卫星在轨稳定运行,北斗所带来的高精度位置服务,也已经深度融入各行各业。眼下,正值春耕时节,北斗又能发挥出怎样的作用?

  记者了解到,这次培训使用的北斗自动驾驶终端,是目前当地使用最多的一款设备,已经安装了1600多套,尤其是采用了智能化的操作方式,大大降低了上手难度,不一会儿这些“新学员”就开始了试驾体验。

  为了一探究竟,记者也登上了一台农用机进行体验。

  通过体验记者发现,凭借北斗高精度的定位能力,自动驾驶设备不单单是降低农机手的作业强度,更重要的是通过高精度的路线规划,不浪费一分土地,又避免了重复作业,大大提高了作业效率。

  活干得更轻松,效率还提了上来,北斗设备在当地很受欢迎,应用范围也越来越广,从耕地、播种到植保、收获,再到秸秆处理、烘干,甚至是精准抗旱等农业全流程都得到覆盖。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北斗进入产业化发展“快车道” 赋能农业春耕更轻松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