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通报七起粮食购销领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

来源:央视网 | 2023年02月14日 17:13:43
央视网 | 2023年02月14日 17:13:43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日前,广西壮族自治区纪委监委对七起粮食购销领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进行通报,具体如下。

  广西储备粮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黎安新为亲友非法牟利、违规由管理服务对象支付个人费用、虚列支出套取资金、挪用公款、受贿案。黎安新利用职务便利,违规为其胞弟任职的企业承揽项目,使其胞弟从中获利;将应由其个人支付的接待费用,由管理服务的运粮物流企业支付;以采购玉米名义将1.5亿元单位资金挪借给他人进行营利性活动;在承揽玉米采购业务和优质稻推广采购项目、挪用经营资金、开展合作经营等方面为他人提供帮助,收受贿赂380.36万元。黎安新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柳州粮库公司原党委书记、执行董事、总经理,柳州收储公司原执行董事、总经理刘国金受贿案。刘国金利用职务便利,在粮食购销、粮库建设项目等方面为他人提供帮助,收受贿赂241万元。刘国金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钦州粮库原主任伍祥清滥用职权造成国有资产损失、贪污、受贿案。伍祥清利用职务便利,在国有土地租赁及征地拆迁过程中滥用职权,造成国有资产损失200多万元;在粮库调拨粮食过程中,虚开结算凭证骗取公款;在工程发包、国有资产处置、粮食购销等方面,为他人提供帮助,收受贿赂共计60.5万元。伍祥清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百色粮库原主任陆学文工作失职、受贿案。陆学文担任百色粮库主任期间,百色粮库在市本级应急成品粮承储工作当中,未能履行工作职责,造成市应急成品粮储备数量长期严重不足、应急成品粮权属不清、违规套取补贴等问题,陆学文负有重要领导责任;利用职务便利,在粮库粮食采购工作中为他人提供帮助,收受贿赂50万元。陆学文被开除党籍,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来宾粮库原主任梁灵雄伙同他人侵吞公款、受贿案。梁灵雄利用职务便利,在项目承揽、款项拨付等方面为他人提供帮助,收受贿赂共计122.8万元;单独或伙同他人在采购粮食过程中,以虚增购粮款的方式套取公款。梁灵雄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北海市合浦县发展和改革局原党组成员、副局长、合浦县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原局长李小林虚开发票套取国家资金归个人使用、违规干预和插手项目、受贿案。李小林担任合浦县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局长期间,先后7次指使下属单位工作人员以虚开发票等方式,套取下属单位工作经费、维修经费及管理费等归个人使用;利用职务便利,在承接资产拍卖、办理粮所资产过户手续、项目承接等方面为他人谋取私利,收受贿赂281.2万元。李小林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判处有期徒刑七年六个月并处罚金。

  钦州市灵山县石塘粮所原主任韦杰雄滥用职权造成国家粮食补贴资金损失、受贿案。韦杰雄利用职务便利,帮助他人违规获得粮食项目奖补资金,从中收取贿赂;违规为不符合申请条件企业获取粮食补贴,造成国家资金损失212.34万元。韦杰雄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判处有期徒刑四年十个月并处罚金。

编辑:钱景童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广西通报七起粮食购销领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