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国会举行梨泰院事故百日追悼会 亲历者吁查明真相

来源:中国新闻网 | 2023年02月06日 14:07:32
中国新闻网 | 2023年02月06日 14:07:32
原标题:韩国国会举行梨泰院事故百日追悼会 亲历者吁查明真相
正在加载

  中新网2月6日电 据韩国国际广播电台(KBS)报道,2月5日,梨泰院大规模踩踏事故发生100天,韩国国会举行追悼会。遇难者遗属、朝野领导层和国会议长金振杓出席。

  遗属敦促在首尔广场开设正式联合灵堂,并制定特别法、建立独立调查机构。遗属协议会代表李钟澈(音)表示,遗属每天都要心碎数百、数千次,希望朝野能够不分彼此,合作确保此类事故不再发生。

  曾出席国政调查听证会的事故亲历者金熠辉(音)强调,事故的唯一原因是对密集人潮的管理失败,迫切需要查明真相。

  国会议长金振杓在追悼会上表示,尽管国政调查已结束,但制定对策并不存在时间限制,将群策群力解决制度上存在的问题。

  国民力量党非常对策委员长郑镇硕表示,政府和执政党对社会事故负有无限责任,将彻底查明原因、制定对策。

  共同民主党党代表李在明表示,对总统尹锡悦未出席追悼会倍感遗憾。

  2022年10月29日晚间,韩国首尔市梨泰院发生踩踏事故。事故共造成158人遇难,196人受伤。此后,12月有一名事故幸存者因心理创伤选择自杀,最终死亡人数统计为159人。

  2023年1月13日,韩国警察厅梨泰院事故特别调查本部公布了事故调查结果,向检方移交23名涉案公务员,其中6人被捕。

编辑:陈诗文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韩国国会举行梨泰院事故百日追悼会 亲历者吁查明真相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