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有数千年历史的世界文化遗产古堡在强震中倒塌

来源:中国新闻网 | 2023年02月06日 18:23:27
中国新闻网 | 2023年02月06日 18:23:27
原标题:土耳其有数千年历史的世界文化遗产古堡在强震中倒塌
正在加载

  中新网2月6日电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援引土耳其媒体报道称,土耳其南部6日发生7.8级强烈地震,造成加济安泰普一座古堡倒塌,该古堡有数千年历史,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指定的世界文化遗产。

  据土耳其阿纳多卢通讯社报道,“位于加济安泰普萨欣贝(Sahinbey)地区的加济安泰普古堡东部、南部和东南部的部分堡垒被地震摧毁,碎片散落在地上。”

  “古堡周围的栏杆散落在周围的人行道上,旁边的护土墙也倒塌了。在一些堡垒中,可以看到明显的大裂缝。”阿纳多卢通讯社写道。

  阿纳多卢通讯社还补充称,位于古堡旁边、建于17世纪的 irvani清真寺的圆顶和东墙也出现部分倒塌。

  资料显示,加济安泰普古堡最早建于公元2至4世纪的罗马时期,当时是一座瞭望塔。公元6世纪,该古堡被扩建,其由12座塔楼组成,周长为1200米。

  据最新消息,土耳其强震已致土叙两国500多人遇难,近3000人受伤。

编辑:陈诗文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土耳其有数千年历史的世界文化遗产古堡在强震中倒塌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