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有我 冰雪情缘】他们默默守护冬奥

来源:央视网 | 2023年02月05日 00:33:33
央视网 | 2023年02月05日 00:33:33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一年前,为了给世界呈现一场国际化、高标准的赛事,许多来自各行各业的人,为了共同的目标聚在一起,他们用自己的专业和默默付出,为北京冬奥会的成功举办贡献了自己的力量。一年来,他们继续弘扬北京冬奥精神,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敬业奉献。

  四年艰苦训练 成就第一代滑雪医生

  2月4日上午,中国第一代滑雪医生齐聚张家口崇礼,参加冬奥一周年庆祝活动。

  北京冬奥会之前,我国雪上项目比赛的医疗保障是巡逻队来进行,很少有专业医生。为了迎接2022年冬奥会,北京市奥组委联合北京市卫健委和河北省卫健委,选拔了一百多名会滑雪的医生进行赛道的医疗保障。北京口腔医院的姚娜就是其中一位。

  北大口腔医院第二门诊部副主任医师 姚娜:我们滑雪医生团队进行了4个雪季的专业训练,因为我们知道冬奥赛道它的地形,它有的很陡峭,有的也非常崎岖。更何况我们要背着几十斤的医疗包,能自如地滑行冬奥赛道要求是非常高的。

  难忘冬奥诊所 守护运动员健康

  北京冬奥村的综合诊所里的医护人员,回忆起一年前的难忘经历,依然记忆犹新。

  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神经外科副主任医师 洪韬:我印象最深的就是一个俄罗斯运动员,因为我们知道,冰雪运动很多都和颈肩部位的运动损伤有关,我们采用了中医的针灸和按摩的方式,来为他缓解疼痛,我们的运动员返回到了运动赛场,并且还取得了很好的成绩

  会徽设计者:继续传播中国文化

  冬奥会结束之后,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会徽的设计者林存真带领团队设计了冰墩墩兔年特别版“兔墩墩”,继续向世界传播中国文化。

  中央美术学院设计学院副院长 林存真:我们冬奥会已经结束了,表达奥林匹克精神和中国文化这两个任务还要一直延续下去。

  用心餐饮服务 传播中国饮食文化

  冬奥会期间,各比赛场馆以及奥运村的餐饮服务,也得到了各国运动员的认可。青年厨师闫旭,就参与到了鸟巢的餐饮服务当中,向世界传播中国的饮食文化。

  青年厨师 闫旭:冬奥会我们鸟巢服务团队所采用选用的器皿上边的雕刻图案是缠枝莲,中国古代代表着吉庆。我们这个团队选择这个文章纹样,是为了向中外的友人传递我们中华饮食文化的精髓,向世界推广中国文化。

编辑:黄佐春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冬奥有我 冰雪情缘】他们默默守护冬奥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