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伟明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出台若干政策措施 确保实现经济运行整体好转

来源:湖南日报 | 2023年02月05日 16:05:19
湖南日报 | 2023年02月05日 16:05:19
原标题:研究出台若干政策措施 确保实现经济运行整体好转
正在加载

  湖南日报2月4日讯(全媒体记者 孙敏坚 黄晗)4日上午,省长毛伟明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部署出台若干政策措施,全力以赴打好经济增长主动仗,确保实现经济运行整体好转。

  会议原则通过《关于打好经济增长主动仗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的若干政策措施》。会议指出,打好经济增长主动仗是“发展六仗”中的首仗,是打好另外“五仗”的前提基础。当前,全国经济前景看好、政策利好、发展向好,全省快发展、好发展和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氛围浓厚,开好局起好步的势头强劲。要树立机遇意识、争先意识,抢抓疫情防控措施优化、国家政策兑现发力、市场需求加速回暖等机遇,尽快完善出台若干政策措施,全力以赴打好经济增长主动仗,确保经济整体好转的步伐快一点、力度大一点。

  会议强调,要扩大社会影响力、投资吸引力、经济拉动力,充分调动市场主体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从改善社会心理预期、提振发展信心入手,有效释放大发展、快发展、好发展的强烈信号,把各类市场主体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充分调动起来,针对市场主体的堵点、卡点、痛点,有针对性地解决好急难愁盼问题,加快推进招商引资特别是湘商回归,推动消费、投资、进出口以及产业发展等方面利好政策,尽快从“纸上”落到市场主体“账上”。要提高含金量、含新量和含众量,增强政策的操作性、直达性和实效性。紧跟国家政策动向,紧扣我省发展实际,在提振消费、扩大投资、稳定进出口等方面出“真招实招”,在产业项目、平台载体、科技创新等方面给“真金白银”,在招商引资、减税降费、投融资、要素保障等方面有“干货硬货”,细化实化政策实施的路线图、时间表、任务书,发挥政策工具精准滴灌作用,推动政策直达快享到具体企业、项目和工作,促进政策红利尽快转化为发展实效、企业实绩、群众实惠。要强化政策宣传、服务和跟踪,不断放大政策的效应、效果和效用。采取企业方便知晓、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把政策明明白白、详详细细地交给市场主体,确保应知尽知、应享尽享;以持续在线状态深化“送解优”行动,推动政策“最先一公里”和“最后一公里”同步发力;坚持工作专班推进、省市县同题共答,政府、市场和企业一体发力,抓好政策落实的评估、反馈,及时发现和解决政策落实中的新情况新问题。

编辑:陈平丽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毛伟明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出台若干政策措施 确保实现经济运行整体好转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