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有我 冰雪情缘】圆梦冬奥 追梦未来

来源:央视网 | 2023年02月05日 00:45:21
央视网 | 2023年02月05日 00:45:21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一年前,世界各国运动员共聚北京,在北京冬奥会同圆冰雪梦。他们带着美好的记忆离开,但与中国的冰雪情缘却依然在继续。

  马耳他“豆包姐”:追寻梦想 付诸行动

  2022年北京冬奥会期间,单板滑雪女子U型场地技巧资格赛等待成绩的间隙,29岁的马耳他运动员珍妮斯从衣服里掏出了半个豆沙包,开心地吃了起来。因此被中国网友冠以“豆包姐”的昵称。

  马耳他单板滑雪运动员 珍妮斯·斯皮泰里:当结束北京冬奥会的赛事回家后,第一次登录微博的时候,我一发帖子,我每次刷新,大概每5秒系统就提示你有100条评论,你有1000条评论,难以置信!这里是中国的粉丝给我寄的信,你看这是一个小女孩,里面写了很多特别的东西。我看到我的经历鼓励了很多中国网友,我感到很满足,对我来说这比参赛更有意义。

  北京冬奥会之后,珍妮斯继续进行训练、参加比赛,也一直盼着能再次回到中国。

  马耳他单板滑雪运动员 珍妮斯·斯皮泰里:在新的一年里,我希望我的中国粉丝们去追寻自己的梦想吧,要制定计划,要想想怎么实现,怎么让自己变得更好、更强、更自信,无论你想变成什么样,想完成什么,在新的一年里就付诸行动吧。

  再续冰雪情 日本雪场管理者扎根中国

  因为冬奥,结缘冰雪,扎根中国,这是来自日本的安藤茂先生的故事。今年70岁的安藤茂,曾经管理着日本北海道等地的多家知名滑雪场。随着中国筹备北京冬奥会带动冰雪运动热潮,2018年,安藤茂慕名来到河北崇礼,在银河滑雪场做总经理,见证了这里的变化。

  河北张家口多乐美地滑雪度假有限公司总经理 安藤茂:2018年我刚来中国的时候,还只有少数人参与到冰雪运动中来,但今天大家也看到了,滑雪已经发展成了非常受欢迎的运动。

  去年北京冬奥会前夕,正值安藤茂和上一家雪场的合同到期,回到日本的他本以为和中国的冰雪情缘告一段落。没想到后冬奥时代,中国冰雪热度不减,去年八月,崇礼的一家民营滑雪场因为业务升级扩张,向他发出了工作邀约。于是安藤茂再一次回到崇礼,与中国冰雪再续前缘。

  河北张家口多乐美地滑雪度假有限公司总经理 安藤茂:崇礼的雪场可以在蓝天之下享受滑雪,这种环境在日本非常罕见。今后中国会更加大力发展冰雪运动,普通民众也会越来越多地参与进来,我期待中国的滑雪运动能够不断壮大,我也会一直关注中国滑雪产业的发展。

编辑:黄佐春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冬奥有我 冰雪情缘】圆梦冬奥 追梦未来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