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乌局势进展:俄警告美提供远程武器将致局势升级 泽连斯基剥夺多名前高官乌克兰国籍

来源:中国新闻网 | 2023年02月05日 20:43:57
中国新闻网 | 2023年02月05日 20:43:57
原标题:俄乌局势进展:俄警告美提供远程武器将致局势升级 泽连斯基剥夺多名前高官乌克兰国籍
正在加载

  中新社北京2月5日电 综合消息:俄联邦安全会议副主席梅德韦杰夫4日表示,美国决定向乌克兰提供远程武器并允许其随意使用这些武器将会导致局势进一步升级,俄方将根据威胁性质作出相应回应。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4日签署命令,剥夺了数名前高级官员的乌克兰国籍,这些人据信都拥有俄罗斯国籍。

  俄警告美提供远程武器将致局势升级

  据今日俄罗斯电视台网站报道,俄联邦安全会议副主席梅德韦杰夫4日表示,美国决定向乌克兰提供远程武器并允许其随意使用这些武器将会导致局势进一步升级。

  梅德韦杰夫警告称,如果提供的武器被用于攻击克里米亚或深入俄罗斯境内,俄方可能会“以任何可能的方式作出回应”,且回应将是迅速、强硬和有力的。

  梅德韦杰夫解释说,俄罗斯对自己没有任何限制,将根据威胁性质使用各种类型的武器。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国防部3日表示将向乌克兰提供总价值达21.75亿美元的军事援助,其中包含新型远程武器,将使乌克兰的打击范围扩大一倍。

  俄乌完成新一轮在押人员交换

  据塔斯社报道,俄罗斯国防部4日称,经过复杂的谈判,63名俄罗斯军人被乌方释放并已返回俄罗斯。俄国防部表示,这其中包括部分“敏感级”人士,这部分人员的交换是在阿联酋的协助下完成的。

  据乌克兰总统网站消息,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在4日晚的视频讲话中提到,近期共有116名乌克兰人获释,其中包括2名军官。泽连斯基称,自去年2月24日以来,其团队已帮助共计1762名乌克兰人从俄方那里获释。

  英国首相与乌总统通话

  据路透社报道,英国首相苏纳克4日与泽连斯基通话,双方讨论了对乌援助等相关问题。苏纳克表示,他的重点是要确保英国的防御性军事装备尽快运抵乌克兰。

  据乌克兰总统网站消息,泽连斯基在4日晚的视频讲话中称,当天与英国首相苏纳克进行的谈话是非常重要的。泽连斯基说,乌克兰士兵已开始在英国接受“挑战者2”坦克的相关训练。

  泽连斯基剥夺多名前高官乌克兰国籍

  据路透社报道,泽连斯基4日签署命令,剥夺了数名前高级官员的乌克兰国籍。这些人据信都拥有俄罗斯国籍。泽连斯基称该举措是为“保护和净化”乌克兰以使其免受侵害。泽连斯基未透露这些人的身份信息。

编辑:陈诗文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俄乌局势进展:俄警告美提供远程武器将致局势升级 泽连斯基剥夺多名前高官乌克兰国籍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