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敏尔参加指导天津市发展改革委党组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时强调 提高政治能力 提升战略站位以新担当新作为推动天津高质量发展

来源:天津日报 | 2023年02月03日 09:17:18
天津日报 | 2023年02月03日 09:17:18
原标题:提高政治能力 提升战略站位以新担当新作为推动天津高质量发展
正在加载

  本报讯(记者 于春沣 刘国栋)2月2日,天津市委书记陈敏尔参加指导市发展改革委党组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他强调,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守正创新,以舍我其谁的使命感、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进一步提高政治能力,提升战略站位,扎实履职尽责,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的新征程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天津市领导刘桂平、王力军参加。

  会上,天津市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真对照检查,查摆突出问题,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取得了预期效果。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陈敏尔作了讲话,对天津市发展改革委党组民主生活会以及过去一年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他指出,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为全党树立了标杆、作出了示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为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各级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自觉对标对表党中央要求,高质量开好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奋力推动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在津沽大地落地落实、见行见效。

  陈敏尔强调,天津市发展改革委作为全市宏观管理和经济综合协调部门,承担着重要的职责使命。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进一步提高政治能力,善于用政治的眼光观察和分析经济社会问题,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到发展改革各项工作, 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行动中、落实在岗位上。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和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持续净化政治生态,坚持破立并举、法德结合、标本兼治,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树立选人用人正确导向,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坚决反对和破除圈子文化、码头文化、好人主义,发展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

  陈敏尔强调,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在新征程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进一步提高战略站位,深刻领悟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从战略的高度认识问题、研究问题,在全国发展大局中准确把握战略要点、科学谋划天津发展,全力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共建“一带一路”、构建新发展格局等重大战略部署,做到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进一步提高规划水平,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整体性推进,吃透上情、把握实情、了解外情,深入谋划高质量发展相关规划,严格规划执行,全力以赴推进“十项行动”,抓好“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进一步提高项目质量,做好做实项目储备和前期工作,加快项目推进和项目引育,加强项目管理和项目服务,做优存量、扩大增量,努力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不断提升项目产出效益。进一步提高政策效能,坚持正确政策导向,聚焦经济运行中的堵点、经济发展中的难点,研究制定务实管用的政策措施,用足用好用活各类政策,把政策红利转化为发展实效。进一步提高经济运行调度效率,加强经济运行综合分析、评估调度,优化完善经济运行分析调度机制。

  陈敏尔强调,要加强班子自身建设,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打造政治坚定、能力过硬、开拓进取、团结和谐的领导班子。着力提高干部队伍素质,加强思想淬炼、理论训练、政治历练、实践锻炼,提升干部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大力营造有利于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不断增强队伍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党组书记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做到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续深化纠治“四风”,当好清正廉洁的表率。

  天津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编辑:肖潇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陈敏尔参加指导天津市发展改革委党组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时强调 提高政治能力 提升战略站位以新担当新作为推动天津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