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终身学习,八旬老人早起学习计算机仿佛“上班打卡”
微现场 央视网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02日 19:38

央视网消息(记者 豆瑞华 弟辰晨):近日,广东河源,刘女士拍照记录83岁爷爷努力学习计算机、认真记笔记的学习日常,被刘女士称为“偶像爷爷”。爷爷现在不仅会上网查资料,浏览、下载视频等基本电脑操作,还会装电脑、拆机、使用打印机等技能。

刘女士介绍,爷爷从年轻时就热爱学习,虽然只有高中学历,但他年轻时自学医学,考证后成为村里的“赤脚医生”。后来村里对老师有需求,他又去当初中物理老师,并自学了一些英文。

2017年,爷爷开始自学计算机,初衷是想浏览时事新闻和了解一些养生知识。在刘女士看来,爷爷对计算机的热爱程度仿佛年轻人在“上班打卡”,因为爷爷几乎醒来就会去看电脑,就连喊他吃饭他都会拖延一会儿。并且,爷爷在认真记录学习笔记后还会反复摸索,遇到解决不了的问题,他还会主动询问家人或者邻居。“我们每次回去他都会问,我们教他操作的步骤,他都会记下来。”

刘女士表示,爷爷是真正的活到老、学到老,全家人都为他骄傲,近期还让她给买了一些理财的书籍。“学习是没有终点的,尤其是现在这个时代。知识的更新速度也比较快,需要不断地学习和充实自己,才能和这个社会发展相适应。”

编辑:豆瑞华责任编辑:于晓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