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湿地保护修复取得显著成效

来源:央视网 | 2023年02月02日 20:01:57
央视网 | 2023年02月02日 20:01:57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今天(2月2日)是第27个世界湿地日,主题是“湿地修复”。我国高度重视湿地保护修复工作,出台一系列政策措施,推动湿地保护修复取得显著成效。

国家林草局今天发布,我国新增广东深圳福田红树林国际重要湿地等18处国际重要湿地,至此,我国的国际重要湿地达到82处。我国现有湿地面积约5635万公顷,是全球湿地类型最齐全的国家之一。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将重要湿地纳入生态保护红线,在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中将湿地列为一级地类,实施湿地保护修复项目3400多个,新增和修复湿地1200多万亩。

在江西万载赤兴乡镜山村,当地通过修建湿地可循环水系建设候鸟小家园,打造具有乡村特色的小微湿地生态系统。

在河南漯河的沙河国家湿地公园,当地科学开展生态恢复,种植芦苇、香蒲、荻草等水生植物,修复湿地生态环境。

目前,《全国湿地保护规划(2022—2030年)》正在稳步实施,将优先在30个重点区域实施湿地保护修复项目。按照规划,到2025年,全国湿地保有量总体稳定,湿地保护率达到55%。

编辑:刘珊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我国湿地保护修复取得显著成效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