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湿地修复 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来源:央视网 | 2023年02月02日 15:12:23
央视网 | 2023年02月02日 15:12:23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今年世界湿地日的主题是“湿地修复”,接下来,我们就跟随记者的镜头,到河南看一看那里进行湿地修复的具体举措和成效。

在河南项城汾泉河国家湿地公园,芦苇随风摇曳,悠闲的水鸟在这里越冬栖息。

总台央视记者 施韶宇:我手里拿着的是两张汾泉河国家湿地公园建成前后的照片,这张是建成前的照片,从照片上可以看到河道还没有清理,河岸上还有没有拆除的厂房,而且还有垃圾。这张是建成以后拍的照片,那么从照片上可以看到生态良好,环境优美,野鸭子正在水面上自由地游弋。

汾泉河国家湿地公园所在的区域,过去环境恶劣,一些河流因缺乏科学的管理,水质退化,成为黑水沟、臭水沟,严重影响周边居民的生产生活。

河南省项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副局长 王艳兵:群众对这个原来怨声载道得很,熏天熏地的,通过我们近几年的建设,投入大概将近三个亿,(现在)我们这个湿地公园,初步已经形成了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在河南漯河的沙河国家湿地公园,当地科学开展生态恢复,种植芦苇、香蒲、荻草等水生植物,改善水质,修复湿地生态环境,保护生物多样性。

河南省漯河市沙河国家湿地公园保护中心主任 宋明亮:通过种植这个水生植物等科学的修复措施,我们湿地公园整个的生态环境越来越好,生物的多样性越来越丰富,经过我们监测种植的前后,新增加湿地植物有85种,新监测发现的鸟类有52种。

编辑:陈平丽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加强湿地修复 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