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历史同期最好成绩!陕西中欧班列2023年首月开行突破300列

来源:央视网 | 2023年02月02日 11:09:31
央视网 | 2023年02月02日 11:09:31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1日上午10时,满载日用百货的X8151次中欧班列从西安国际港站缓缓驶出,一路向西开往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预计18天左右抵达。

据悉,今年一月份,陕西中欧班列开行突破300列,达到346列,创历史同期最好成绩。特别是春节七天假期里,从西安国际港站开行的中欧班列达到85列,日均稳定开行在10列以上。春运期间,为满足陕西本地车企的汽车出口需求,1月16日,中欧班列(西安)开行首趟汽车出口专列,将261辆陕西制造的汽车运出国门,为助力国产汽车走向世界,开辟了一条安全、高效、便捷的国际物流大通道。

随着中欧班列(西安)线路的不断拓宽,越来越多的企业搭乘中欧班列这条“快车道”,更多“中国制造”走出国门并走向世界,同时也让多元化的外贸商品进入国内,成为了国人购物的新选择。

(报道员 杨静龙)

编辑:邓雨萌 责任编辑:索刚雷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创历史同期最好成绩!陕西中欧班列2023年首月开行突破300列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