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部门联合发布高森林火险橙色预警

来源:央视网 | 2023年02月02日 18:41:25
央视网 | 2023年02月02日 18:41:25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据国家预警发布消息,应急管理部、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与中国气象局2月2日18时联合发布高森林火险橙色和黄色预警:

  近10天以来,北京西部和北部、河北西部、山西东部、山东中部、四川西南部、云南北部等地降水较常年同期偏少8成以上,部分地区气温偏高1—4℃,局部偏高4℃以上。预计未来3天,上述地区仍无明显降水,部分地区旱情持续。当前处于农事用火高峰期,元宵节期间花灯集会、民俗祭祀、燃放烟花等活动也将集中出现,各类野外用火激增,林情社情复杂,森林草原防灭火形势严峻。经综合研判,预计2月3日至5日,北京西部和北部、河北西部、山西东部、山东中部的部分地区森林火险等级维持在较高危险级别;四川西南部、云南北部的局部地区森林火险等级达到高度危险级别。

编辑:戴萌萌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三部门联合发布高森林火险橙色预警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