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三里屯酒吧街关停?当地:保留品牌并打造慢行街

来源:中国新闻网 | 2023年02月01日 05:02:21
中国新闻网 | 2023年02月01日 05:02:21
原标题:北京三里屯酒吧街关停?保留品牌并打造慢行街
正在加载

  中新网北京1月31日电 (记者 杜燕)从二十世纪八九十年代发展至今的北京三里屯酒吧街将关停?今天,记者从北京市朝阳区三里屯街道了解到,酒吧街即将启动建筑物隐患消除工程,未来将继续保留酒吧街品牌,并引入轻食、咖啡等更多新业态,满足更多消费需求。同时,启动改造打造慢行友好街区,未来市民可从朝阳北路一路步行至亮马河畔。

  三里屯是北京著名的涉外地区,驻华使馆、涉外宾馆、外国商社、外交公寓汇集于此。酒吧街毗邻使馆区,位于三里屯路,全长260米,占地1648平方米。二十世纪八九十年代,随着酒吧的出现,这条名不见经传的普通小街逐渐发展为海内外声名显赫的酒吧街。有资料显示,早前光顾三里屯酒吧街的外国人占比95%以上,后来顾客逐步扩展至文艺界人士、普通民众以及来京游客。

  这条潜移默化影响了周边区域的酒吧街,是否要关停?北京市朝阳区三里屯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卫磊31日介绍,按照市区自建房屋专项整治工作要求,经第三方专业机构对酒吧街房屋安全状况进行综合鉴定,鉴定结果为D级,房屋结构安全性已不适合经营,严重影响整体安全,需要马上进行消隐和抗震加固,为此,三里屯街道启动对酒吧街商户的腾退,最大目的是消除安全隐患。

  卫磊称,酒吧街受到市民、游客欢迎,未来将继续保留酒吧街品牌。

  “酒吧街已经成为一种城市记忆和文化符号,不会关停,会保留下去。”三里屯街道工委书记孙曙光表示,在消除安全隐患后,沿街房屋将与三里屯路的景观统一设计风格。未来,酒吧街将在保持独特品牌个性的基础上,注重丰富业态的多样性,酒吧将搭配咖啡、书店、轻餐饮等业态,丰富生活消费场景,提升生活品质。

  近年来,三里屯陆续开展“脏街”(现三里屯西街)整治、太古里北区扩容、雅秀改造,成为北京打造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的重要承载区。

  如今,酒吧街的西侧是目前北京著名的时尚潮流地标——三里屯太古里,其所处的三里屯路向南直通朝阳北路,向北可至亮马河南路。记者了解到,2023年2月,朝阳区将对三里屯路同步开展改造升级计划与慢行系统建设,打造慢行友好街区,连通CBD、燕莎、蓝色港湾等商圈。

  根据2022年11月底发布的《北京市商业消费空间布局专项规划》,北京将打造四片国际消费体验区,包括王府井×西单×前门、CBD×三里屯、环球影城×大运河、丽泽×首都商务新区。其中,CBD×三里屯国际消费体验区将以国际知名度高、消费魅力大、商业活力强的CBD和三里屯城市消费中心为核心,联动周边燕莎-蓝港,辐射外围双井、东直门等地区活力消费圈,整体打造时尚魅力高、消费氛围浓的国际消费体验区,加快形成千亿级规模商业消费集聚区,引领带动各级各类商业消费空间差异化、特色化发展,建设一批具有国际特色和优质体验的消费地标,全面提升地区消费能级,增强北京消费的国际知名度和综合竞争力。(完)

编辑:钱景童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北京三里屯酒吧街关停?当地:保留品牌并打造慢行街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