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上调2023年全球经济展望

来源:海外网 | 2023年02月01日 05:56:30
海外网 | 2023年02月01日 05:56:30
原标题:IMF上调2023年全球经济展望:中国优化疫情防控措施促进全球经济增长
正在加载

  海外网1月31日电 据美联社30日报道,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当天发布《世界经济展望报告》更新内容,将今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上调至2.9%,并认为中国优化疫情防控措施等因素将促进中国和全球经济增长。

  报道称,IMF预计今年世界经济将增长2.9%,这一预测好于IMF2022年10月份预测2023年2.7%的增长率。IMF表示,对全球经济展望上调的一个重要因素是中国优化疫情防控措施,这为全球经济更快增长铺平道路。IMF预计中国经济今年将实现至少5.2%的增长率,高于2022年10月份预测的4.4%。

  同时,IMF预估今年全球通胀将放缓,在全球范围内,消费者通胀将从2022年的8.8%下降到2023年的6.6%,2024年将降到4.3%。IMF表示,威胁全球经济增长的风险已有所缓解。很多经济体被压抑的需求得到释放,可能有助于提振经济,通胀水平也可能会更快下降。(海外网 侯兴川)

编辑:钱景童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IMF上调2023年全球经济展望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