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宁波首批11家外贸企业跨省招工

来源:央视网 | 2023年01月29日 01:50:30
央视网 | 2023年01月29日 01:50:30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1月27日,浙江宁波11家重点外贸企业也在当地人社部门的组织下,赶赴贵州,拉开跨省招工的大幕,为节后开工做足人力储备。 

浙江宁波某科技公司总经理助理 舒孝瑜:我们主要还是想招一批年龄合适的、稳定的一线的产业工人,我们2023年整个订单可能会有15倍的增长。

这家主要生产储能电池系统的企业,外贸订单已经排到了2024年3月,目前一线工人还有200人左右的缺口。有用工需求的不只舒孝瑜的企业。春节前,宁波市人社局对全市重点工程、外贸企业等各领域的3147家企业开展专项快速调查,结果显示市外员工留工率不到40%,虽然预计返岗率超过80%,但对于不少在手订单多、准备增资扩产的企业来说,充足的人力是关键。

浙江宁波慈溪市就业中心副主任 沈益辉:我们今年总共组织了5个小分队,分别是3个返岗小分队和2个招工小分队,分别去湖南、安徽、贵州等地进行返岗服务和招聘活动。还有我们要进行村级劳务经纪人的聘书颁发。

村级劳务经纪人是宁波慈溪人社部门的创新举措,村级劳务经纪人利用自身在当地威望高、人脉广、人品好的特点,以“老乡带老乡”的方式,吸引劳动力就业。

编辑:陈平丽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浙江宁波首批11家外贸企业跨省招工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