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岁小男孩与藏族小姐姐的千里情谊

来源:中国新闻网 | 2023年01月29日 20:46:44
中国新闻网 | 2023年01月29日 20:46:44
原标题:8岁小男孩与藏族小姐姐的千里情谊
正在加载

  中新网成都1月29日电 题:8岁小男孩与藏族小姐姐的千里情谊

  作者  刘忠俊 周丹 叶强平

  春节假期刚结束,8岁的周承跃便将自己精心挑选的《童年》《名人传》《朝花夕拾》《钢铁是怎样炼成的》等新书,交给在理塘挂职的父亲,希望父亲将这份新年礼物带到理塘转交给卓玛笑姐姐。

  与此同时,周承跃同学与远在5000里外的理塘县甲洼镇东珠村卓玛笑姐姐进行了视频连线,分享了自己给卓玛笑姐姐精心挑选的新年礼物,两人相约2023年暑假期间再上高原、共叙情谊。

  2022年7月,杭州市钱塘区的周承跃同学与妈妈一起跋山涉水,来到理塘县看望在当地挂职的爸爸。初次上高原地区,周承跃不可避免出现了缺氧状况。靠着便携式氧气瓶,周承跃来到甲洼镇东珠村卓玛笑姐姐家。卓玛笑姐姐给周承跃一行人献上了洁白的哈达,周承跃和爸爸送上了米油等礼物。孩子们手拉着手坐在屋里,聊起了自己的理想。卓玛笑一家是理塘县帮扶对象,虽然家中生活相对清苦,但姐妹们都积极向上。此时周承跃便许下了一个愿望,未来他希望也能像爸爸一样,为帮助西部的人们过上更好的生活贡献一份力量。

  有了这趟特殊的“高原之行”,周承跃同学还获得了杭州市钱江外国语实验学校2022年度的“马兰戈尼奖”。“高原之行,让我了解到还有很多条件相对艰苦的地区,那里的人们需要我们伸出援助之手,大家的手握到一起,才能一起迈向共同富裕。”颁奖仪式上周承跃称。获奖同时,周承跃还获得了1000元现金奖励,他马上想到了远在川西高原的卓玛笑姐姐。“我要给小姐姐准备一份惊喜,让我们的友谊继续下去。”周承跃称。

  “我给小姐姐准备了一个亚运吉祥物抱枕,希望她在高原上也能感受到亚运的激情。”周承跃的第一份新年礼物与杭州有关。他听爸爸提起,理塘县正在积极推广普通话等,他送给姐姐一支钢笔,希望小姐姐能写出一手漂亮的字,同时还给小姐姐买了一些图书。

  浙川山海情,塘塘一家亲,在国家对口支援牵线搭桥下,东西部的小朋友们加强了互动、交流,小朋友们真正感悟到了“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华梦”的真谛,民族团结的友谊之花正在高原绽放。

编辑:宿党辉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8岁小男孩与藏族小姐姐的千里情谊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