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数百名环保活动人士因在高速路抗议示威被警方逮捕

来源:央视新闻 | 2023年01月29日 05:16:39
央视新闻 | 2023年01月29日 05:16:39
原标题:
正在加载

  据荷兰媒体报道,当地时间1月28日,荷兰一环保组织因反对政府对化石燃料进行补贴而在海牙A12高速公路上抗议示威,荷兰警方称因封堵道路逮捕了200余名示威人士,而该组织称约有500人被带走。

  当日早些时候,荷兰警方曾在社交媒体上警告称,海牙市市长不允许在A12高速公路上示威,若环保激进分子执意如此,他们将被逮捕。

  1月26日,六名该环保组织支持者因呼吁人们加入28日的示威活动而在家中被捕。荷兰执法部门称,呼吁刑事犯罪如封堵公共道路等,被视为煽动叛乱。1月27日,六人被释放,但被禁止在未来90天内进入A12高速公路。(总台记者 胡颜箫)

编辑:罗萌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荷兰数百名环保活动人士因在高速路抗议示威被警方逮捕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