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海城区市监局开展海鲜餐饮行业欺客宰客乱象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北海海城区人民政府网站 | 2023年01月28日 19:16:36
北海海城区人民政府网站 | 2023年01月28日 19:16:36
原标题:北海海城区市监局开展海鲜餐饮行业欺客宰客乱象专项整治行动
正在加载

  为营造良好的节日市场消费环境,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连日来,北海市海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辖区海鲜餐饮行业欺客宰客乱象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欺客宰客等违法违规行为。截至目前,海城区市场监管局共出动执法人员330余人次,检查海鲜大排档、旅游景区及周边餐饮店等餐饮单位297家,向正常经营的海鲜大排档发放提醒函97份,签订承诺书97份。

  据了解,此次整治行动以餐饮行业为重点行业领域,加大监管执法力度,对欺客宰客行为实事严管重罚。在此期间派出检查组采取明察暗访等方式对辖区餐饮行业进行全面监督检查,重点检查餐饮单位是否证照齐全,且亮照经营;海鲜价格是否明码标价、是否存在价格欺诈、计量器具是否存在短斤少两问题;是否有销售野生水生保护动物违法行为,同时组织海鲜餐饮经营户签订《诚信经营承诺书》,提醒经营户合法经营,不欺客不宰客,并在店内醒目位置粘贴《提醒告诫书》。在检查中,发现问题,实行全程跟进、全程督办。

  下一步,该局将继续加大对海鲜餐饮行业的监管和宣传力度,在整治期间对存在欺客宰客的违法违规行为,一经查实,责令停业整顿,从重处罚,并在其经营场所显著位置悬挂警示牌,对违法情节严重的,依法吊销营业执照。

编辑:程祥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北海海城区市监局开展海鲜餐饮行业欺客宰客乱象专项整治行动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