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雪运动持续升温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 2023年01月25日 15:33:44
四川经济日报 | 2023年01月25日 15:33:44
原标题:冰雪运动持续升温
正在加载

  一座座冰雪运动场馆星罗棋布,一场场冰雪赛事激情似火,一项项冰雪运动热闹非凡……冬奥会后首个冬季,春节假期有了新娱乐。从繁华市区到喧闹乡村,河北廊坊市各项冰雪活动热度持续升温,群众积极参与各类冰雪运动,体验冰雪魅力,尽享冰雪乐趣。

  “看我示范,身体前倾,双腿微曲,双脚呈外八字着冰,侧蹬冰,身体随着冰脚一侧移动……”在廊坊市固安县滑冰馆内,教练李承江正在指导“运动小将”们。冰场内,孩子们飞速滑行,李承江在内圈跟随,不时纠正动作;冰场外,家长们驻足观看,用手机捕捉精彩瞬间。

  三河市燕郊镇西柳河屯北极村的雪地上,村民们坐着旋转木马尽情旋转飞舞;永清县的农场冰雪乐园里,游客们驾驶雪上摩托车穿梭飞驰;广阳区的冰雪嘉年华内,游客们置身雪地悠波球,体验失重与旋转的双重刺激……各大冰雪场地内欢声笑语不绝于耳。

  据介绍,廊坊市借冬奥东风,加大场馆供给,普及冰雪运动。目前,该市建设室内滑冰场馆14个,实现市、县两级全覆盖;加大政府购买服务力度,多渠道筹措资金,实现冰雪场馆免费或低收费开放,让冰雪运动惠及更多群众。同时,廊坊市连续举办四届市级冰雪运动会,吸引了近万人次参加。“赛事办在群众身边,起到很好的示范效应。同时,赛事的影响力和带动力,促进了冰雪运动的推广。”廊坊市体育局竞技科科长魏金刚说。

  廊坊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洪生表示,廊坊将深入挖掘冰雪运动资源潜力,持续放大北京冬奥会长尾效应,积极组织开展群众性冰雪赛事活动,加强冰雪场地建设,抓好各类冰雪运动人才培养,提升冰雪竞技水平,进一步优化、创新冰雪竞技运动发展模式,加快推进全民参与、全民共享冰雪运动。

编辑:谢博韬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冰雪运动持续升温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