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潮来袭 交通部门调集运力保电煤运输

来源:央视网 | 2023年01月24日 11:11:25
央视网 | 2023年01月24日 11:11:25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这几天,随着全国多地气温走低,各地交通部门也采取措施,保障电煤运输。

1月22日16时,28072次货物列车满载3200吨煤炭缓缓驶出福建莆田东站,运往抚州电厂。春运以来,抚州电厂煤炭需求量持续增高。铁路部门将每天开行的电煤列车增加了3倍,确保了抚州电厂煤炭库存量由原来的7天升至15天。

中国铁路南昌局福州车务段莆田东站副站长 周宇翔:春节期间,我们精准对接三个港口企业装车需求,充分保证了闽赣两省15家电厂、钢厂等厂矿企业的生产需求。

针对我国多地大幅降温,中国铁路太原局对大秦、瓦日等铁路晋煤外运需求做到充分满足、应装尽装,保证对口供应的电厂电煤库存充足,对存煤可耗天数不足20天的电厂及时补充。1月份截至22日,大秦线、瓦日线累计运输煤炭3099万吨。“北煤南运”大通道浩吉铁路上唯一疏解站湖北襄州北站每天有28万吨煤炭运到湖北、湖南、江西等地的火电厂和炼钢厂,满足社会生产需求。

编辑:陈平丽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寒潮来袭 交通部门调集运力保电煤运输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