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疾控:目前我国尚没有监测到XAY.2的变异株

来源:央视网 | 2023年01月19日 15:31:58
央视网 | 2023年01月19日 15:31:58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1月19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就春节期间疫情防控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

会上, 中国疾控中心传防处研究员常昭瑞介绍,近期,泰国检出“德尔特克戎”毒株,该毒株是奥密克戎变异株BA.4、BA.5和德尔塔变异株AY.45的重组体,国际分类命名为XAY.2。该毒株于2022年8月31日首次在南非发现,目前在全球9个国家和地区监测到。2022年12月以来,以丹麦为主的极少数国家呈升高趋势,目前还没有关于该病毒传播力、致病力和免疫逃逸能力等方面的足够数据。

目前我国尚没有监测到XAY.2的变异株,我们将继续跟踪国际动态,进一步加强我国输入病例和本土病例新冠病毒变异株的监测,及时开展分析研判。

现阶段仍需要加强个人防护,注意保持戴口罩、手卫生、勤通风等良好卫生习惯。入境人员入境后,如果出现新冠病毒感染相关症状时要做好健康监测,必要时及时就诊。

编辑:苏璇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中疾控:目前我国尚没有监测到XAY.2的变异株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