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国内消费市场有望逐步恢复

来源:央视网 | 2023年01月17日 15:07:49
央视网 | 2023年01月17日 15:07:49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国务院新闻办今天(1月17日)举行发布会,国家统计局负责人表示,2022年,消费市场受到疫情冲击较大,2023年,随着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恢复和线下消费场景加快拓展,消费市场有望逐步恢复。

国家统计局局长康义表示,国内消费市场扩内需是今年工作的重点之一。我国居民消费潜力巨大,同时,消费结构升级总体趋势没有改变。随着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消费场景限制将大幅减少,为服务消费、线下消费的恢复创造了条件。新消费热点在不断涌现。“互联网+”“数字+”这些消费新模式快速发展,绿色消费、健康消费、文化消费比较活跃。随着中国经济整体好转,就业会相应改善,居民收入也会相应提高,将有效带动提高居民的消费能力和消费意愿。

国家统计局局长 康义:去年年底,国家也下发了扩消费、扩内需的中长期规划,对扩大国内市场、促进消费、扩大就业、提高收入、改善收入分配、完善收入分配格局,提供便利化消费场景,把扩大内需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相结合作了一系列安排。这些促消费政策的实施,将不断提高居民的消费能力,消费市场和消费规模都将稳步恢复和提升。

编辑:刘珊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2023年国内消费市场有望逐步恢复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